Charity
Charity

香港製造

發佈時間: 2020/11/09

香港製造

早前接兒子放學時,他很興奮地跟我分享他新借的圖書,說得津津有味。原來是厚厚的一本沒有插圖的書,當媽的我霎時感動,覺得他又長大了。

兒子轉眼已經7歲了,我也是自他出世後對養生茶療培養起興趣來,自己的品牌也好像跟他一樣跌跌碰碰地成長。

疫情下很多公司結業裁員,作為一個細小的香港品牌,在這個環境生存一點也不容易。很榮幸能得到Marketplace by Jason和惠康超級市場的垂青,在其「香港製造」系列專區上架,好讓更多人能認識這個品牌。

養生不難,只要找適合自己的方法,持之以恒,那管是中式藥材還是西式花茶。壓力大時,我最喜歡用西式的洋甘菊和薰衣草,配以中式的炒酸棗仁各3克焗茶飲用,此茶淡淡花香,有助緩和緊張,安定情緒。

洋甘菊,味辛甘,性微寒,歸肺、肝經,可以疏風散熱、清肝明目、鎮靜皮膚、清除緊張、穩定情緒。

薰衣草,味辛甘,性寒,歸心、肺、胃經,可以紓解壓力、鬆弛神經、幫助入眠外,還可消除胃氣脹。

酸棗仁性平,味甘帶酸,歸心、肝、膽經,可養心安神、斂汗功效,特別適合因虛煩而引起的失眠、易醒或多夢的人士。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國家食療養生師,意茶•養生創辦人 Facebook專頁:beauTEAful.hk
欄名: 茶‧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