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分手都是第三者的錯?

發佈時間: 2020/11/10

分手都是第三者的錯?

「他說跟我分手與第三者無關,我說他不是沒有第三者,只是未開始而已。」分手後不久男方就交上新女友,被甩的女人認定他早就愛上那個人,只是分手時未追到手。

分手不一定跟第三者有關,但大部分人都會將問題先怪責在第三者頭上,即使只是潛在的第三者。歸咎第三者,去恨,是容易的,卻容易讓人忽略本身的問題;要是明白本身就不是理想的關係,或許抽身才是福氣的開始。

不是有這樣的關係嗎?努力磨合過,心力交瘁,各方面都仍然未能如願,直至第三者出現,才驚覺換一個人也許比較容易!那麼不是自己或對方性格不好,而是找的人不對。

也許早就不再有愛戀的感覺了,甚至看對方不順眼,相處時也只是各自刷手機,大家的心都在另一個世界裏頭,但懶得維繫懶得改變懶得分開,是第三者出現才不再懶。也許這行動力反而是個好開端,讓人着手處理早該面對的問題。

有人喜歡刻意去打壓另一半的自尊來抬高自己,讓另一半長期不滿足、自卑,那麼另一半對第三者所提供的溫暖和尊貴感是很難抗拒的。而有些人有第三者不是真的想分手,只是想你更在意他、着緊他。另一些人本來就是不打算定下來,他只是喜歡你,所以跟你一起,但不是愛,他同時也會喜歡其他人,不覺得有甚麼問題。愛上這樣的人,有第三者是情理之內,沒有第三者,也會有第四、五者的。

第三者的出現,揭露的只是當初看漏眼的人品問題、兩人之間無法磨合的價值觀問題,和無意地傷害了彼此的地方。了解之後,你定會在將來找到更加適合的人,不對的人現在即管拿去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