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孖生兄弟的苦惱

發佈時間: 2020/11/10

孖生兄弟的苦惱

外子有位雙胞胎兄弟,兩人長得很相似,就連笑聲、小動作也一模一樣,所以很容易讓人混淆。

本來也沒有甚麼大問題,可是這位弟弟出家了,成為願炯法師,那麼連串問題便發生了!

有次筆者與外子出門,在機場推着行李車走,迎面的一對夫婦投以驚訝的目光。待我們擦身而過後,聽到背後傳來聲音:「願炯法師……」我聽到後,大驚失色,馬上回頭追上去,解釋說:「我身旁這位是願炯法師的雙胞胎哥哥,不是法師!」

如非辯白清楚,對方可能以為法師換了裝束,與一位女性出門,這個誤會可大了,分分鐘影響佛教聲譽啊!

另一方面,願炯法師也多次被誤會為外子。多年前,林大輝在某個場合遇見法師,以為是外子出家了,震驚之餘,搭着法師的肩膀悄悄問原因。願炯法師看慣這些場面,氣定神閒,慢慢才回應說:「你認錯人了!有老婆那位是我的雙胞胎哥哥。」

20年前,法師經常在公開場合講經,他會當眾請外子站起來,讓大家看清楚,兩位容貌相像但身份截然不同,惹來滿場笑聲。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