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演出後的旅行

發佈時間: 2020/11/10

演出後的旅行

一個舞台劇演出,不計前期的計劃申請、預算案的修訂、與設計師討論藝術方向、布景設計的運用、宣傳設計、造型拍攝等,單單是排練,就已經要用上最少兩個月時間。

在這密集的排練中,一星期5天,每天8小時的創作,身心也會十分疲累,加上進入舞台的技術綵排及演出的一個星期,體力透支是必然的事。我有個習慣,就是演出後去一個旅行。

這個演後旅行,算是慰勞自己也好,休息也好,甚或是平衡生活也好,只要工作不是迫不得已地緊接的話,就算三數天也要到外地逛逛,將繃緊的情緒及身軀放鬆,吸收一下異地的風土人情、藝術氣息,讓被榨乾的身心都得到補充,回港再戰江湖。

曾經有一次演出後到泰國華欣,每天都斷斷續續睡十多小時,可以想像我有多疲累。又或有一次去了清邁,相約太太全程放下手機,那種完全將香港的事情放手,來個身心靈大休息,實在是回味無窮!

可惜在疫情下,所有人也得乖乖留在本土,航空及旅遊都近乎停擺,暫時沒法飛出香港,到可以忘憂的異國充電,把疲憊不堪的身心喚醒。無奈地留在香港,就變得有工作就安插在日程表上,這樣一來,忙完再忙,完全沒法休息。

相信很多香港人都和我一樣,多麼想念可以旅遊的歲月。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