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Game-changing

發佈時間: 2020/11/11

Game-changing

輝瑞和BioNTech於今個星期一公布它們的疫苗能夠成功防止90%以上的COVID-19感染,研究結果令人鼓舞。更有經濟學家表示,這是改變遊戲規則的(game-changing)事情,疫苗研發成功將會推翻所有預測。

Game-changing直譯為「改變遊戲規則的」,意思是「很大程度上改變某領域的條件、對某領域的狀況產生重大影響」,用「遊戲規則」比喻「條件狀況」。例如,The success of the vaccine would be game-changing as it will re-open our economy in 2021.(疫苗的成功將產生重大影響,因為它將讓我們在2021年重啟經濟。)

There is no doubt that Alibaba has played a game-changing role in China's digital payments platform.(阿里巴巴毫無疑問在中國的數碼支付平台中扮演着改變遊戲規則的角色。)

Game一字本身除了解「遊戲」,還可以解「兒戲、行業」。例如,This has never been a game for us.(這對我們來說從來都不是兒戲。)

She's been in this game for over twenty years.(她已經做了這一行20年以上。)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Dean's List級英文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