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與病毒共存

發佈時間: 2020/11/11

與病毒共存

新冠肺炎疫情已纏繞全球接近一年了,暫時仍未有消減迹象,歐美等地甚至根本未曾紓緩過。看來戴口罩外出的日子還要維持好一陣子。

經歷過這個疫症,深深體會到一個社會沒有經濟活動會是多麼大的打擊,社會上的各項活動都是一環扣一環,牽一髮動全身。例如學校停課,校巴司機要停工,學生午餐服務要停,入校教授課外活動的老師也要暫停授課,影響可謂相當之大。

港人不能出外旅行影響同樣大,除了影響經濟外,更重要的是香港人在忙碌工作,面對壓力後,卻未能放下手頭上的工作到外地暫時忘憂,放鬆一下。結果自疫情爆發以來,香港人完全不能靠旅行來減壓。

香港跟新加坡準備建立旅遊氣泡,讓兩地人民毋須隔離也可以到訪,到底有幾多按捺不住的人會安心動身,又或者是機票都搶不到?

本來大家都寄望一年半載就可以脫離病毒的困擾,但現在看來,在有效疫苗未普遍使用前,我們必須與病毒共存,將它視之為一種不會消失的病症,在長期戴口罩出外之餘,也要好好調節自己的生活及心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