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韓劇《九尾狐傳》 顛覆傳統

發佈時間: 2020/11/11

韓劇《九尾狐傳》 顛覆傳統

正在煲奇幻愛情韓劇《九尾狐傳》。該劇十月在韓國推出,現已在myTV SUPER上架。男主角是早前熱爆劇《鬼怪》中飾演「死神」的李棟旭,與孔劉的吸睛度不相伯仲。《九尾狐傳》由他夥拍《福秀回來了》曹寶兒主演。李棟旭比在《鬼怪》中消瘦,他的招牌厚嘴唇看上去更突出,塗上鮮紅唇和紅色雨傘為記,更顯妖氣。

劇集顛覆九尾狐是女性的傳統觀念,講述「九尾狐」李棟旭擁有千年道行,為尋找已死去並投胎轉世的愛人,甘願放棄山神職位留在人間,成為「今生來生出入境管理事務所」員工,主要工作是收伏擾亂人間的妖魔鬼怪,執行任務鐵面無私,編劇卻設計他最愛吃「薄荷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為他添人性化輕鬆一面。最後他與曹寶兒飾演的電視台女編導展開一場浪漫的人狐戀愛,跟《鬼怪》頗為相似。有別於其他先悶你兩、三集才精采起來的韓劇,《九尾狐傳》第一集已直入主題,講述真正的「怪談狩獵」,怪事連篇,劇情緊湊,畫面逼真,氣氛詭異,妖氣沖天,吸引觀眾追看下去。全套共16集,容易煲。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