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傳統股來真了

發佈時間: 2020/11/12

傳統股來真了

康︰到底科技股是否已經見頂?因為無論納指還是恒生科技指數,都出現大幅回落的情況。

陸︰因為大家覺得既然疫苗快將推出,所以憧憬經濟活動可以回復,並且重投傳統股份上,因而令科技股出現較大的調整壓力。

建築水泥股可跟進

康︰話雖如此,可是一眾中概股下跌,似乎與中國推出「反壟斷」的政策有關,大家擔心一眾科技股發展太快,會成為整頓對象,尤其是螞蟻集團上市觸礁,令投資者的戒心更大。

陸︰故此,一直以來都說,美國會否對一眾中概股作出制裁行動,其實不是重點,因為一眾中概股的升跌,從來都是受到中國政策所影響。不過,既然政策亦似乎不利一眾科技股,同時疫苗可能在短期內推出市場,絕對是造就資金由累積不少升幅的新經濟股,轉至傳統股份上的導火綫,所以雖然之前出現不少新經濟股見頂的假象,可是今次投資者絕對應該小心行事。

康︰的確,當滙豐(00005)的股價亦正在挑戰40元關口時,一眾傳統股份,的確有扭轉弱勢的情況,所以昨日一眾建築、水泥股顯著上升,絕對可以繼續留意。

陸︰除此之外,昨日港口股表現不錯,反而航運股回吐太多,其實可以趁調整吸納。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