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謙卑最無敵

發佈時間: 2020/11/12

謙卑最無敵

很高興接受theDesk CEO Thomas的邀請,分享「嚴峻戰『疫』後的企業如何轉型」。誠然這是一個很大的題目,我就把握其中一個重點和大家分享︰人事管理。

一間成功的企業有四大資產︰服務及產品、客戶、系統、人力資產。試想像,一間公司出產的產品非常出色,也吸引客戶購買,但人才不足、人事出現問題,又如何可以轉型或壯大?

目前不少企業面對一個嚴峻的問題,就是不同世代的代溝與矛盾。年輕才俊會覺得資深的同事,年紀大又不與時並進;相反,資深同事又覺得年輕人太急進、個人主義。要打破這局面,雙方心態改變最重要。

以我過去多年的觀察及個人體驗,雙方都需要保持一個謙卑及開放的態度,資歷深的中高層不可恃老賣老,不斷想當年,反而虛心地和年輕的下屬交流,了解他們的想法,支持他們用新的科技和概念推行改革;但也要運用自己的經驗指出對方會犯錯的地方。

同樣地,年輕同事也要虛心求教,不可以自以為是、目空一切,這樣大家就可以互補不足。今屆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和他的副手賀錦麗,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如果大家有興趣想了解多一些,可以今晚6時登入【按此】瀏覽,就可以看到我和Thomas的交流。

A點之句:謙卑最無敵

Be humble and embracing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