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成真與落空的期望

發佈時間: 2020/11/13

成真與落空的期望

今年的月曆,還有2張便要轉換新的了,這個朋友送的月曆,很快便會成為收藏品。

朋友這款月曆比較大,正合我愛在日子旁寫上重要事項的習慣,一年下來寫了不少事在特別的日子上,回頭看看回味一番後才收藏起來。

月曆上還有圖畫,不是美女也不是卡通人物之類,而是配合該月份的,有四季的作品,亦有節日之作,像下個月的是一幅聖誕節圖,而這個月則是一張楓葉畫,提醒我要上山去看楓葉了。

回看1月的那一頁,看到自己寫了「海洋公園」幾個字,回想那時應是在專欄上寫了一些我期望海洋公園未來發展上會有的新元素,其中希望可以有一條沿着海岸而建的木道,讓大家可以欣賞沿途風光,既是健步行,又是學習之旅。

重開的海洋公園注入了不少新元素,當中便有一條可以滿足我這個期望的新行山徑。這個年頭的期望竟可以在年尾達成,真有意思。

也有令我失望的。翻開2月份,見「米埔」二字,記得是希望此濕地可以更大眾化,讓公眾有更多到訪觀賞的機會,可惜未能如願。這刻,抬頭望天,剛看到一隻候鳥向米埔方向飛去,是不收費的,有趣。

一年過去,又是舊事重溫、檢討改善、反省向前的時候。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