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免費學做 「機械新人類」

發佈時間: 2020/11/16

免費學做 「機械新人類」

這個世代,學做人已經不夠了,還要學做機械人!學習搭建和操作機械人,從中掌握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是21世紀推動經濟和人類進步的基石,但基層家庭的子女哪來金錢去報讀這些課程呢?豈不是要輸在起跑綫上?

當知道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將會推出「GenRobo機械新人類」課程,提供2,000個免費學額給新界區中一至中三的基層學童,我拍爛手掌!

基金理事會主席是我認識的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他解釋,計劃是讓基層家庭孩子在成長關鍵期接受基礎人工智能培訓,培養創造力、協作和解難能力,為未來發展打好基礎。

基金將會挑選200名成績優秀的初階學員,免費修讀進階課程,表現傑出的將被選拔參加全國機械人大賽,和全國尖子同場較量,費用由基金資助。基金更計劃於來年將課程推展至更多社區。

不要錯過此難得機會,有興趣可上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網址獲取報名資料。課程歡迎學校統一參加,可安排校內上課,可見基金誠意幫助學生,體貼又周到。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