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亞冠杯今復賽 列強會師卡塔爾

發佈時間: 2020/11/18

亞冠杯今復賽 列強會師卡塔爾

上季歐聯8強至決賽的賽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最終在葡萄牙以中立場形式復賽。至於本年的亞冠杯賽事仍未「埋尾」,亞洲足協移師於卡塔爾多哈上演,今日起至12月4日先上演分組賽賽事,之後隨即踢淘汰賽,至12月19日決出總冠軍。

亞冠杯各分組於2月已踢了頭一至兩輪賽事,但之後因疫情停擺,西亞組已於9月復賽並定出晉身決賽的隊伍。惟在中超、日職、韓職及澳職代表參加的東亞組,因未完成各自的本土聯賽,加上入境檢疫措施不一,球隊難以作客出征,最終亞洲足協仿效歐聯形式,在卡塔爾多哈以隔離泡泡模式為餘下賽事「埋尾」,同國聯賽球隊代表需要集中入住同一間酒店,而且不得安排其他普通旅客入住,以免出現交叉感染。

惟亦有球隊因檢疫限制而未能參賽,馬來西亞代表柔佛因大馬政府仍在「封關」下不願發出豁免令,惟有無奈退賽,亞洲足協判柔佛頭兩場比賽戰果無效,令G組只餘廣州恒大、神戶勝利船及水原藍翼三支球隊爭奪兩個16強席位,形勢更為緊湊。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