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放大痛苦 快樂談何容易

發佈時間: 2020/11/18

放大痛苦 快樂談何容易

又有一位朋友離世,雖然這個朋友只是泛泛之交,但每當收到有朋友因為敵不過病魔,甚或無故猝死,心裏都有無限欷歔。

幸運地能夠無病無痛,能夠照顧好自己,快快樂樂地活到七八十歲,肯定是得到上天無比的眷顧,是何等幸福的事情。

人生在世頂多一百幾十年,平均能活二萬多天。回望過去每一日,無論是由早上工作到深宵,抑或整天享樂遊玩,又或是甚麼都不做好好靜心休息,都是眨眼間就由日出到日落,一天很快就過去了。再細心數數,二萬多天真的只是彈指之間的事。

經常祝福別人生活愉快,要做到天天快樂又談何容易,人有情緒,遇上不如意事情,總會傷心嗟嘆,但既然人生那麼短暫,又何必將痛苦或者小事無限放大呢?

父母嘮叨、子女老是忘記教導的東西、老公死也不肯蓋好廁所板、老婆喜歡將雜物隨處亂放,其實只要沒有觸碰到核心價值觀的,一些相處上的小摩擦,只要不會導致喪失生命,那就不必太執着吧。始終沒有生命,談甚麼也沒有意思。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