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防曬選擇多

發佈時間: 2020/11/18

防曬選擇多

防曬產品對我來說是必需品,每天早上完成整個護膚程序之後,就會塗上面部防曬。

雖然最近在家的日子多了,但是這個習慣從未變更,因為紫外綫無處不在,即使在家坐近窗邊,都會令皮膚暴露於紫外綫下。

有人會話,冬天就到,可以偷懶不搽防曬了!這就大錯特錯!紫外綫一年四季都存在,因此不能掉以輕心;若需要長時間在戶外逗留,則不止面部,身體的防曬都要多加注意。

我多年來都習慣用同一款面部防曬產品,可惜售貨員說由於受疫情的影響,運輸受阻而遲遲未能出貨。於是我立即上網搜尋一下有甚麼口碑好的防曬產品可以替代。

湊巧消費者委員會早前發布了市面上30款防曬產品的測試結果,不少報道都以8成產品不達標為題,30款測試產品當中,居然有25款產品未能達到標示的防曬效能!

其實,日常生活用的防曬,防曬系數達SPF 50,或者只是SPF 30已經非常足夠,可是測試產品中,有款產品聲稱其SPF值達50以上,結果卻只有11.7,成績實在強差人意!

可幸測試結果也有令人驚喜之處,就是有2款售價低於100元的測試產品,錄得SPF 50以上,可謂物超所值。

經過一番資料蒐集之後,終於找到適合自己又有效的防曬產品了!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