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金剛川》超級戰爭大片

發佈時間: 2020/11/18

《金剛川》超級戰爭大片

今年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70周年紀念,致敬電影、超級戰爭大片《金剛川》將於明天(19日)強勢在港開畫。《金剛川》聚焦1953年,抗美援朝戰爭進入最終階段,中國人民志願軍在金城發動最後一場大型戰役,稱為「金城戰役」。金剛川是位於朝鮮境內的地名,地勢險峻,是這場激戰中,兵家必爭之地。那裏有一條非常深、非常寬闊的江,江上的橋是通往金城前綫的必經之路,志願軍戰士為向金城前綫投放更多戰力,在物資匱乏、武裝懸殊的情況下,不斷抵禦敵機狂轟濫炸,以血肉之軀一次次修補戰火中的木橋。據統計戰爭最白熱化的個多月中,木橋遇美軍的輪番轟炸,落下的炮彈多達2,400枚,慘烈程度可想而知。因此金剛川亦成為中國志願軍精神象徵,稱許他們化身吒咤金剛,以血肉之軀澆築鋼鐵壁壘。《金剛川》就是記錄這段可歌可泣的悲壯歷史,看得人熱血沸騰。

該片由三位大導演︰管虎、路陽和郭帆分別負責不同的單元,以多個視角還原當時戰場的悲壯。演員陣容有香港觀眾熟悉的吳京、張譯、李九霄、魏晨及鄧超等。電影在內地票房長勝,連奪多個單日票房冠軍。至於香港開畫票房成績,明天揭盅。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