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人聲沸騰中搖曳的芒草

發佈時間: 2020/11/20

人聲沸騰中搖曳的芒草

在香港生活幾十年,確實很多地方都未到過。大嶼山的大東山爬過兩次,卻未試過在芒草盛放的季節到訪。上星期相約好友,在平日上山,希望避開人潮,結果上山的人龍幾乎沒有斷過。

最多人選擇由東涌乘車抵達伯公㘭,這處海拔已經有330米,再爬600米就到達大東山,沿路的喧鬧聲讓人以為身在市區,要上到大東山才有機會找個較為安靜的角落。

行山除了最討厭看到別人遺下的膠樽、紙巾、食物包裝紙外,很怕遇到攜帶擴音機行山的人,邊走邊播放音樂,旁若無人,好像在家中測試音響一樣。上山聽着微風,聽着鳥兒在叫,才是真正讓人放鬆,任何本來悅耳的音樂歌曲,都成為山中極大的噪音。

跟在我後面的男人一直這樣播放廣東歌,我終於忍不住請他將音量收細,也顧不得他心裏會否暗暗叫罵。

漫山在逆光下的芒草,果然十分動人,加上在高山望着腳下的大海,連綿的島嶼,不得不一再驚嘆,香港地方雖小,卻真的有很多迷人景致,要好好享受,好好珍惜。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