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創新烹調 粵菜X懷石料理毛蟹宴

發佈時間: 2020/11/20

創新烹調 粵菜X懷石料理毛蟹宴

要在競爭激烈的餐飲業脫穎而出,除食物質素高及取價合理外,創意亦是重要致勝元素,是以坊間不少大廚絞盡腦汁,以創意烹調去吸客。坐落銅鑼灣時代廣場的粵菜食府麒藝館,向走傳統與創新結合的路綫,最近,其新聘來的行政總廚經多番鑽研後,創新推出以北海道毛蟹為主題的「蟹盛。粵菜懷石料理」,令人口味一新。

懷石料理是日本傳統的飲食藝術,講求精緻細膩,以時令食材與悅目擺盤,將食物完美呈現。該店主廚謝江生把粵菜與懷石料理結合,選用時令北海道紅毛蟹入饌,糅合粵菜烹調手法,以一絲不苟的精神,融會於懷石料理藝術中,突破傳統粵菜觀感,為食客帶來全新味覺與視覺的體驗,結果大受歡迎,主攻高端旅遊的旅行社捷旅,便於本周二至五一連3晚包場,以饗其客户。我與友人亦不執輸,於周二中午去先嘗為快。

該盛宴共14道菜,當中以毛蟹入饌的菜式便多達11道。毛蟹是北海道獨有的野生蟹,與帝王蟹、松葉蟹合稱日本3大名蟹。毛蟹又稱紅毛蟹,因全身長滿淺紅色細毛而得名,其特色是蟹膏飽滿澎湃、甘香幼滑,蟹味濃郁更居眾蟹之首,每年11月至2月是當造期,尤為肥美。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