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網上名廚大師班

發佈時間: 2020/11/23

網上名廚大師班

上星期六開始,旅遊發展局推出一系列網上大師班,特色在於可以事前報名,主辦單位會將有關食材送到府上,然後大家就可以透過網上,跟隨星級大廚一同炮製美食。

沒有事先購買食材的,也可以透過直播或網上重溫偷師。我看了其中兩課,一堂的美食是由VEA行政總廚教授的「香煎帶子配潮州菜脯帶子裙邊汁」。這道中法菜式,由教導如何劏新鮮帶子開始,煎帶子如何控制火候當然重要,法菜的醬汁是最考工夫,也非常講究及花心機製作。令人驚訝的是,原來單單煮製這個醬汁已需要用上差不多半件牛油,分量相當驚人,更加明白西餐的油份真不少。

第二堂課是富臨飯店行政總廚教授的「阿一炒飯」,材料有雞蛋、叉燒、瑤柱、鮮蝦。估不到這道炒飯最先落鑊的材料竟然是雞蛋,然後才下飯,即是雞蛋在鍋中炒足十多分鐘,最後的秘技是獨製的金華火腿汁,帶出炒飯的鮮味。

要煮好一道菜,食材新鮮當然重要,配料的醬汁也是必不可少,每個環節都認真對待才能烹調出美食。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