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為渣男的壞做個總結

發佈時間: 2020/11/24

為渣男的壞做個總結

女孩被男孩狠狠傷害後,每當別人說他不是,她還護着他。「他不是這麼壞的」、「他也有他的理由」、「事情不是那麼簡單的」、「這樣說對他不太公平」她這樣說,自己卻遲遲沒法站起來。

別人對他或者有所偏頗,但在他那樣傷害你之後,對他的評價公不公允,還重要嗎?

對他評價公允,他就會回來嗎?了解他的苦衷,他就有權傷害別人嗎?事情來龍去脈複雜些,他就不自私嗎?他走了就走了,人傷了就傷了,她再給他找理由,不過是證明了她自己做得不對、不夠好,那樣只會更放不下,執意要挽回。

別人簡單化評價他,理由只有一個,大家都想她快點站起來。大家對他當然無仇無怨,對他的評價其實與他無關,只是不想一個受傷害的朋友仍然抱有妄想,繼續花精神在一個不會回頭的人上面。

何妨簡單化理解一個人的壞,為了自己的好。就好像閱卷員給你的考卷一個grade,你不會多年後再向人提起這份考卷出得深不深,內容、優劣,在總結成一個grade後,一概都不重要了。有了結論,就只能向前走了。不公平之處,做得不好的地方,回頭多想也無益。

那個grade雖然確實代表了你某段過去,但也不盡然代表你,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只值得這個grade,就向前走好好證明自己吧!

反正他其實已經不在乎你的評價,倒不如接納他就是一個渣男,糾纏多久也不可能給你幸福!

了解這些便足夠了,人生應該從錯誤中學習,但不要斟酌在錯誤上面。愈渣的男,評價愈要簡單,愈傷你心的人,愈不必反覆分析。

為了自己着想,決絕一點,鼓起勇氣給出這段情的最後評分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