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朱利亞尼染髮失敗的完美示範

發佈時間: 2020/11/25

朱利亞尼染髮失敗的完美示範

上周看到一則很搞笑的新聞,其實很有教育意義。報道指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亞尼出席新聞發布會,他指控總統大選有大規模舞弊,又說有外國勢力介入,更指控委內瑞拉、中國和古巴的資金影響大選。當朱利亞尼好勞氣、口沫橫飛之際,清楚可見幾條又長又啡、看來污糟邋遢、疑似染髮劑加汗水的液體,沿着他的頭殼頂流下面頰。究竟佢用咗乜嘢牌子嘅染髮劑?肯定佢係自己染髮先至會搞成咁!朱利亞尼收取特朗普日薪2萬美元的律師費,還以為佢會係威係勢,怎料他的指控缺乏明確證據,卻演繹了一幕染髮失敗的完美示範。

很多人都忽略了染髮講求溫度。室溫攝氏27度左右,而本身頭皮溫度大約37度的緣故,所以染髮先染髮尾,停留10分鐘才染髮根,否則髮色會不均勻。染髮後,日常洗頭不能用熱水洗,否則會甩色。我相信朱利亞尼在記者會上被強烈燈光的熱力包圍下,加上他身體發熱冒汗,氣憤到怒髮衝冠的情況下,令頭頂的染料溶解才會有流下啡汗的蝦碌場面。

明顯地,他的染髮效果不持久,所以我有理由相信他是用乳液,或泡沫慕斯類型的半永久型染髮劑,即是色素只附在毛鱗片最外面,色澤只維持短暫及洗頭後會逐漸褪色的。他日常很大可能是用鹼性洗頭水,所以甩色,染髮後是有專用洗髮水的。

朱里亞尼應用永久式的染髮劑,染色可深入頭髮表層,色調得以持久。然而所謂永久染髮也不能阻止新長出的頭髮仍是白髮的現實,還是需要不斷重複補染,對頭皮和髮質的持續傷害在所難免。所以愛染髮的人會明白,「染色」始終不能夠「掩飾」真相的箇中道理。

儘管染髮產品已有150年歷史,染髮已成時尚,但安全性一直存疑。有些人愛追求真實的自己,但也有人就是不願意接受現實,不想面對「真相」。其實白髮也不失為一個人的魅力啊!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