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少權
潘少權

Learning and Growing#社交媒體

發佈時間: 2020/11/25

Learning and Growing#社交媒體

喜歡寫文章,卻不喜歡見報或曝光。以前做採訪,有群體照片時,也會盡量站在一邊,然後在設計圖片時,把自己的影像剪裁出來。

近幾個月,做一個關於當代中國內容的網站和社交媒體︰fb、ig和YouTube。自己有fb多年,但上載內容不超過10條,但自6月開始做了一個叫《時空筆記》的fb,每星期上載3至4篇文章,看着她的粉絲數目由10到100,再由100到1,000,然後做一些pushing,到今日超過2.4萬人,這其中的意義就在於Learning and Growing。

Learning and Growing有別於Trial and Error。Trial and Error是叫人嘗試,不怕犯錯,即使犯了錯也可以從嘗試中學習,因為每次嘗試都不一定成功,就在嘗試和犯錯之中,學習如何避免再犯錯,從而走向成功。

在digital的世界,日新月異,變化莫測,可以Trial,但當發現Error時想再Trial,已經沒有機會了。因為速度太快了,只有不斷學習、不斷成長才能追得上。

因應不同的讀者年齡segment,我們同時做3個fb,其中講得最多的是Learning and Growing。當叫同事在social media中Learn and Grow時,自己卻袖手旁觀,實在不可能。我若不投入又怎知道哪個決定是對?哪個方式好?

我不害怕新時代,只怕跟不上節奏。惟有披甲上陣,不單止寫文章,還要粉墨登場上YouTube,這就是Learning and Growing。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潘少權 喜旅遊 穿梭南北東西 愛讀書 探索中外古今
欄名: 天地#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