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回吐空間有限

發佈時間: 2020/11/26

回吐空間有限

康︰恒指似乎在26500點以上,有一定的壓力,其中近日表現理想的資源股,昨日亦有回吐壓力。

陸︰不過滙豐(00005)卻持續強勢,在道指已升上30000點以上水平收市下,反映出全球資金真的太多,令恒指很難出現回吐。所以近日指出今次由新經濟股換馬至舊經濟股的行動將持續的想法不會改變,同時相信情況會直至年底,故此就算昨日舊經濟股出現回吐,可能是一個趁低吸納的機會。

康︰故此,暫時新經濟股仍然未值得留意,尤其是就算近日確診個案持續高企,但大家已對疫苗有極大的憧憬,所以舊經濟股似乎還是最佳選擇。

陸︰而且,我仍然覺得基金的換馬行動,既可鎖定新經濟股的利潤,又可以推高舊經濟股的股價,為組合粉飾一番,所以今次的換馬行動,可望持續至年底。同時,有些股份仍然未突破250天平均綫,如中遠海能(01138)在一眾航運股中算是落後,但近日有資金明顯大手收集,可以留意。

康︰至於水泥股似乎亦屬於落後的股系,不過成交仍然未能配合,所以似乎要再等一會。

陸︰但資金一旦流入,將會十分急速,所以本周不炒,可能下周會起步,亦值得留意。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