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為富之道

發佈時間: 2020/11/26

為富之道

香港疫情再爆發,主要因為有一個「歌舞群組」引發雪球效應,當中不乏名媛及企業高層。

本來社交跳舞屬私人活動,跳社交舞涉及親密的身體接觸,故感染機會相對高,令香港再次陷入疫情危機,影響經濟民生,這令我很感慨!因為作為富裕階層,不論金錢與時間都較充裕,其實可以把握機會回饋社會。

就如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他於2000年創立比爾與美琳達蓋茨基金會,和太太全身投入慈善事業,甚至辭去微軟總裁的職務。他作為美國第二位最富有的人,可以吃喝玩樂,但他選擇到第三世界國家探望有需要的兒童及婦女;又和他們的國家領袖會面,商討如何善用他的捐款,消除貧窮和疾病,一年四處走,但我相信他肯定是這個世界上最快樂的人之一。

另外被譽為世界最美的美國已故影星柯德莉•夏萍,晚年成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經常到非洲探望貧窮的兒童,表現她內心最美的一面,觸動千萬人心。相對花一億元學社交舞的某銀行前高層,她的生活有意義得多了!

用佛教角度看,今世能享榮華富貴,皆因前世積下的福報,但福報總有用盡的一天。如果我們不把握機會多花時間幫助他人,行善積德,最終福報用盡之後,就有機會墮入三惡道之中。

A點之句:為富之道 行善積福

Proactively help out the needy, the Rich & Famous' prioritie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