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老店Young Line 新派中菜吸年輕客

發佈時間: 2020/11/27

老店Young Line 新派中菜吸年輕客

中環百年老店蛇王芬向以蛇羹、燉湯及懷舊粵菜聞名,但在時代巨輪衝擊下,該店傾力求變,於疫境中創設年輕副綫「四季芬芳」,在傳統粵菜食養文化基礎上,結合現代潮流理念,注入新派元素,研發出多款符合年輕一代口味的新菜式。

位於沙田新城市廣場的新店,是蛇王芬第4代傳人吳煋姿(Gigi)的心血結晶。身為孻女的她,肩負守護並振興始於1895年家業的重擔,於今年3月開設新副綫,將老品牌重新包裝。新店裝潢摩登,除供應老店的招牌蛇羹及懷舊粵菜外,還為抗拒吃蛇的客人,改以竹絲雞絲代替蛇絲,炮製出烹調法與口感如太史五蛇羹一樣的花膠太史烏雞絲羹。

為迎合港人喜喝老火湯,該店主攻燉湯,根據春夏秋冬四季不同,而每季供應9款時令燉湯,並輔以各式經改良的小菜及煲仔飯,加上取價親民,故為中產家庭消費者受落,當晚我與友人去捧場,但見疫情肆虐下仍人頭湧湧,座無虛席,座上客不乏年輕一代,其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麥華章 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