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給好友的懷孕福袋

發佈時間: 2020/11/30

給好友的懷孕福袋

好友懷孕了,我給她預備了一個懷孕福袋。內裏不但有補充營養的孕婦維他命,還有維持肚皮白滑的妊娠肚紋膏、一本排解我很多懷孕時間憂慮的實用懷孕指南,還有我很喜歡的繪本,書名就叫做《決定了,你就是我的媽媽》,是一本賺人熱淚的溫馨小品。

很多人覺得當媽一定要很完美,特別是新手媽媽,覺得照顧孩子的責任重大,絕對不能行差踏錯。有些人一懷孕,就有如泰山壓頂,站在鏡子面前,覺得自己盡是缺點︰既情緒化,又有公主病;再看看家裏,凌亂不堪,未洗的碗碟堆積如山,自己都自顧不暇,開始質疑自己能否當一個好媽媽。

這繪本吸引我的地方,是它以生動的手法向讀者疾呼︰「當媽不必完美!」

故事講述在天上排隊等候出生的孩子,在芸芸眾生中,選擇了那個最不會打掃、不會煮飯、經常以速食填肚的不健康媽媽。天神問他有沒有想清楚,他說︰「我不需要媽媽為我做甚麼……我是為了讓媽媽快樂,才要出生當她的孩子。」

如是者,孩子順利在媽媽的肚裏長大、出生,變成一個活潑頑皮的小男孩。

有一天他告訴媽媽,他在出生前已經選定她當媽媽,儘管媽媽當時甚麼都不會做,但是他還是選了她,「因為我想讓媽媽快樂幸福喔!」(儘管對白有點少女漫畫feel,但媽媽聽到就是受落。)

人們常說,"Happy wife. Happy life."其實育兒何嘗不是"Happy mom, happy son."因為媽媽快樂,才可教出快樂的孩子。

希望好友喜歡這個懷孕福袋,做一個開心健康媽媽,迎接新生命到來吧!

(本欄逢周一、三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