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做寵物太幸福

發佈時間: 2020/11/30

做寵物太幸福

偶爾逛街,見到主人帶着寵物蹓躂,狗狗不是在地上走,而是安坐在嬰兒車中;就算可以在地上奔跑的,可能都會穿上鞋子,狗狗用爪的天性完全被剝奪了。

這種狀況經常見到,我常嘀咕,到底這樣對狗狗是好還是壞?最近我發現原來主人對寵物的無微不至程度,超乎我想像。

見到有餐廳提供狗狗下午茶套餐,擺盤跟我們High tea並沒有兩樣,看着主人逐件把食物餵給狗狗,我真擔心到底客人的食具及狗狗的食具,是否會分開處理。

然後發現,有專門提供給狗狗吃的雪糕,有不同類型的魚味,到底成分跟人吃的雪糕有甚麼大分別,我也沒有研究。

更令我大開眼界的是,有診所提供狗狗的身體檢查,包括聽力、視力、皮膚及牙齒檢查,也會檢查心肺,甚至會做抽血檢驗,檢測有沒有慢性腎病,加上X光檢查,收費跟人的差不多。

不少人視寵物為子女,對着寵物叫自己做媽咪嗲哋,所花的心機及金錢,絕對不比養一個小朋友少,如今做寵物實在太過幸福。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