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碧基長唞半年 巴塞急購中堅

發佈時間: 2020/11/30

碧基長唞半年 巴塞急購中堅

巴塞隆拿中堅碧基於不敵馬德里體育會一役,右膝前十字韌帶扭傷,預料需要休息6個月,今季恐提早「收咧」。加上烏姆迪迪及朗奴阿拿奧祖長期養傷,陣中只餘基文迪朗格勒1名健康中堅,後防兵源短缺下,上周中歐聯作客基輔戴拿模需起用由B隊提拔的小將明格薩上陣。聯賽成績強差人意的主帥朗奴高文難以應付頻密賽程,急需於轉會市場引入1名新中堅。

西班牙傳媒消息指,巴塞高層向剛宣布掛靴的名宿馬斯查蘭奴打注意,游說他重返魯營簽短約代替碧基的位置,惟該位36歲阿根廷前國腳最終婉拒。馬斯查蘭奴於2010至18年效力巴塞,助球隊贏得2次歐聯及5次西甲冠軍,之後赴中超落班兩季,今年返阿根廷投效學生隊後掛靴。

至於巴塞現時的頭號目標,是從曼城回購19歲西班牙新晉國腳艾利加西亞,此子已表明拒絕與曼城續約,明年可自由離隊。朗奴高文早於9月求購不果,故勢於1月轉會市場重開後再次出手。出身於巴塞青訓的艾利加西亞,於2017年被曼城領隊哥迪奧拿帶到曼城梯隊栽培,上季起正式晉身一隊,至今共上陣27場,包括15場英超。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