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說唱張愛玲》應重演

發佈時間: 2020/11/30

《說唱張愛玲》應重演

張愛玲,今年誕辰100周年,進念特此製作張愛玲100聲影實驗《說唱張愛玲》,上周末在文化中心一連兩晚上演。該劇導演、編劇兼音樂監製胡恩威,用約兩個小時,運用舞台多媒體伺服系統,把張愛玲的文字活現台上,科技結合真人現場演繹、虛擬實景、加上圖片、歌曲和影像,說唱張愛玲一生,把張愛玲的文字立體化,重現張愛玲經典,形式創新。說、唱兼用普通話和廣東話,文章片段選自《華麗與蒼涼》、《天才夢》、《范柳原》、《白流蘇》、《佟振保》、《公寓生活記趣》、《談畫》、《沈世鈞》及《愛》。其中《天才夢》由林嘉欣聲音演出、陳綺貞演唱。說唱《白流蘇》時,台上背景播出該電影主角周潤發、繆騫人的演出片段。張愛玲由葉麗嘉飾演,是全劇的靈魂人物,她氣質清麗、體態輕盈,一口標準流利的普通話,把張愛玲的文字唸得柔婉有韻味。張愛玲花弗第一任丈夫胡蘭成由楊永德飾演,造型與真的胡蘭成有七成相似。

《說唱張愛玲》形式新穎,年輕人容易受落,張粉會覺得感動,不認識張愛玲的也看得明白,是向張愛玲致敬力作。可惜只演兩場,既然疫情下仍爆滿,應re-run第二部曲。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