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秋冬芒草打卡洗版

發佈時間: 2020/12/01

秋冬芒草打卡洗版

由於疫情持續反覆,新加坡和香港的旅遊氣泡延期,留在香港又要自行解悶,想路程不困難,又可以欣賞到美景,最好還有當季的芒草?

不夠體力登大東山的話,可以考慮到鯉魚門三家村,重點是走多5分鐘到石礦場,便恍如置身另一境地;如果帶上一支廣角鏡拍攝,自己就像到達了西貢或者遠程郊外小島水庫和大壩。

雖然愛玩一族早已經聽聞或來過石礦場,但11月底再次到訪,或因秋意漸濃的關係,景色完全不一樣!

這裏也有小芒草群,同時,還有因為海浪拍打上岸而形成的天空之鏡、破舊石屋等,可以讓人展開尋幽探秘之旅。

順着三家村海鮮店,順着碼頭和石灘一直走,沿途可以拍照、買手信,甚至食海鮮。

在油塘讀書的我,從前大多走到石灘天后廟已停下來,身邊的朋友便感到足夠,不想再走了,主因沿途有不少野狗把大家嚇怕,但如果多走兩步深入礦場,視野便會豁然開朗,遊覽當日還見到有人拍婚紗照。毋須辛苦上山,簡單的路程適合親子、情人、友人來消磨半天呢。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