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自我檢測病毒更安心

發佈時間: 2020/12/02

自我檢測病毒更安心

第四波疫情來襲,確診數字又回歸到每天80、90,甚至逾100宗,令人沮喪。最近很多公司都回復work from home的安排,雖則說可以在家工作,但周不時還要通街走去開會。

幾個月前在會展參加了政府的全民檢測計劃,以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做檢測,過程順利,不消兩天便收到結果為呈陰性的短訊。如果有得做,我真想每天都做!

市面上有售賣不同種類的病毒快速測試,最近就收到表姐給我的「妥析®COVID-19快速抗原測試試劑盒」(INDICAID COVID-19 Rapid Antigen Test),一盒有25支測試劑,可自行採集鼻腔拭子樣本檢測身體是否有SARS-CoV-2抗原。步驟簡單,20分鐘內即可知道結果。

要是不幸受感染,抗原一般會在感染後第3日出現,測試棒上C和T的區域會顯示兩條紅綫,即是SARS-CoV-2抗原的存在。相對地,結果呈陰性的測試,棒上只有C區域會出現一條紅綫。

生產商Phase Scientific亦會安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使用者進行核酸檢測再作確認。

多謝表姐的介紹,我現在一星期測試一次;我家Maria星期日放假外出,逢星期三我就叫她做。一百幾十蚊一次,買個安心,值!

如果你也想買一個安心,可以致電3575 8473或WhatsApp 6749 3545查詢。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