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Wong
Jimmy Wong

成田清酒即日鮮 + 導賞參觀

發佈時間: 2020/12/03

成田清酒即日鮮 + 導賞參觀

今次由酒遊方客Stanley Fong,介紹位於千葉縣酒々井町的著名酒造店─「飯沼本家」。酒蔵創業於江戶元祿時代(1688-1703),其使用富山の伏流水來釀酒,酒蔵「羽根屋」由莊主兼杜氏(首席釀酒師)羽根敬喜先生主理。今日推介一支極限量的清酒「純米大吟釀酒々井の夜明け」,一年只有一日限定製造的特別清酒。

飯沼本家是千葉縣著名清酒「甲子正宗」的釀造者,酒造有豐富的水源,使用地下100米井水,故非常適合釀造高品質的清酒。而飯沼本家近年最受日本人注目的一款清酒,便是每年一開放預訂即極速售罄的「酒々井の夜明け」(酒酒井之黎明),使用千葉縣產的新米「ふさこがね」釀造,賣點是「即日完成即飲用的極品清酒」。

這支酒入口順滑柔軟的感覺,當含在嘴裏時,精緻的吟釀蘋果香氣,在口內散發初榨的新鮮感;酒體順滑流暢,絕對是一支優雅的好酒。11月6日為今年這支純米大吟釀的初榨之日,凌晨時分,酒造職人完成初榨及裝瓶等作業後,即日內隨即安排運輸,務必在黎明前將最新鮮的初榨清酒送出,讓客人可以在同一天內,品嘗到剛榨出的極上頂級生酒,與蔵人們一起慶祝大自然的惠澤和感受五穀豐收的祝福,使人們當刻的心靈產生共鳴感。

由於酒蔵鄰近東京成田國際機場,酒蔵跟香港特約經銷商更特別安排該酒即日空運到香港,讓香港的朋友也同時可即日品嘗到這支新鮮初榨純米大吟釀美酒。酒蔵提供1小時的導賞參觀,距離成田機場只需25分鐘車程,是落機後可以即去的景點。酒蔵附有販賣部、咖啡店、畫廊、公園,一個地方集多方面娛樂,是入東京市前的最佳旅遊點。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immy Wong 新華旅遊總經理 喜歡尋覓旅遊樂趣的旅遊愛好者
欄名: 新遊覓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