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今年會有聖誕電影嗎?

發佈時間: 2020/12/04

今年會有聖誕電影嗎?

每年12月一向是影市回復暢旺的日子,今年遇上第四波疫情嚴峻,在日前收緊限聚令下,全港戲院今年內第三度關閉,暫時至本月15日。受影響電影包括已上映六天的《阿索的故事》及《熱血合唱團》等,無奈要暫別觀眾,待戲院重開時再上映。

至於原定昨日開畫的港產片《一秒拳王》、《逃獄兄弟》及關於許鞍華導演40年電影人生的紀錄片《好好拍電影》,更需要擇日重賽。宣傳做齊了,連首映禮或優先場也舉行了,臨門一腳卻要把熱情冷卻下來。這批電影更會遇到兩難局面,如果戲院真的趕及在聖誕前重開,但聖誕檔期本身已有矚目登場的《神奇女俠1984》、《拆彈專家2》及動畫片《靈魂奇遇記》等,到時能否撥出足夠場次予受影響電影呢?變成劉德華的《熱血合唱團》硬撼自己的《拆彈專家2》,相信只會按入座率汰弱留強。正當每年有多部港產片爭取賀歲檔,有時聖誕檔反而更容易靠口碑一片獨大,像《葉問》系列就是近年的好例子。

其實只要是好電影,一定會有捧場客。究竟戲院何日再開?實在無人能夠預計,今年還會有聖誕電影嗎?可能最十拿九穩有得睇的,卻是串流平台Netflix於本月23日推出的「聖誕巨獻」台灣同志話題作《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從生活享受電影,從電影感受生活。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