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文青小店進駐後的深水埗

發佈時間: 2020/12/07

文青小店進駐後的深水埗

無法到外地旅遊,人容易變得煩躁。旅行,可以是吃喝玩樂,滿足物質慾望,也可以甚麼也不做,完全放空讓自己忘憂。無論是甚麼方式,都是為自己充電。

這時候,是好好重新認識香港的機會。在香港生活,有誰膽敢說自己甚麼地方都去過?莫說某些區域可能從未到訪過,就算有些街名,讀出來也不曉得是在甚麼地方。

香港仍有舊區保留原貌特色,更有不少是已經拆卸重建,面目全非,深水埗卻在老舊與文化中生存。

自從兩年前左右,開始有文青小店進駐後,近年的咖啡店更是十步一間。這天選在平日下午去逛,不少咖啡店門外都有人龍,終於找到一間有位置,進內後幾乎全部都是年輕人。

難得的是還有小店裝潢成展覧空間,有小型畫展,也有藝術裝置。走過這些小舖,再喝一杯咖啡,感覺猶如置身台灣的文創空間,十分寫意。

偶爾讓自己走進小小的清泉,放空,放鬆,忘記生活上的種種壓力,再為自己打打氣,繼續好好地活下去。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