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y
Charity

儀式感

發佈時間: 2020/12/07

儀式感

記得《小王子》一書內小王子問狐狸儀式是甚麼,狐狸說︰「所謂儀式,就是使某一天不同於其他日子,使某一時刻不同於其他時刻。」

當時不明白是甚麼意思,但自兒子出世後,開始體會到儀式的重要。

他是一個充滿童真和幻想的人,會準備一些糖果和蘿蔔在窗邊給聖誕老人和聖誕馴鹿,還擔心聖誕老人沒有佩戴口罩而染病。

為了增添節日氣氛,我們每年12月初也會拿出聖誕樹一起布置。記得往年聖誕,兒子最期待的就是樹下的聖誕倒數日曆,每天起床後跑到樹旁雀躍地打開一格小禮物。一格代表一天,當所有格子的禮物都打開了,便是聖誕老人的來臨。

雖然今年聖誕不能外遊,也希望跟大家分享期待的喜悅。今年跟MaBelle合作設計了聖誕倒數禮盒,除了一天一款養生茶,還有驚喜的首飾。其中,我最喜歡玫瑰紅棗茶,能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疏肝解鬱、美顏活膚,調節內分泌,很適合容易手足冰冷的人士在冬天飲用。

能倒數聖誕之餘,既健康又驚喜,大家不妨也從平淡生活之中製造一點趣味,一個被遺忘的小小儀式,也可令日子變得不一樣。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國家食療養生師,意茶•養生創辦人 Facebook專頁:beauTEAful.hk
欄名: 茶‧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