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世界由我創造

發佈時間: 2020/12/08

世界由我創造

日來和一位心理學家商討合作,我們看法一致,她的專家意見更印證我一向的信念︰就是每個人在潛意識裏都有自我懷疑,覺得自己不足。

根據9型人格學,就有9種扭曲看世界的看法,比如說︰2號助人型,他們很喜歡幫人,但其實內心深處,最害怕得不到愛,甚至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值得被愛,因而委曲求全,或者做一些討好別人的事。

其中一個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已故英國王妃戴安娜,她一生人希望得到查理斯王子的愛,但內心又覺得自己不足,加上知道他出軌,因而做出種種自毁的行為,包括厭食症、自己也出軌等。其實根據吸引力法則,一個人如果用這樣負面的情緒看自己,反而更加吸引那些不重視自己的人,戴安娜王妃的悲劇就是如此。

所以改變命運的第一步,就是不論性格特質,都相信自己內心充滿愛及正能量,一個人愈正面,就愈吸引到同樣正能量及成功的人。

而改變的第二步,就是理解自己內心扭曲的地方;9型人格讓我着迷的地方,正正是可以幫助我們快速理解自己內心扭曲之處,從而糾正,活出快樂開心的人生。

A點之句:世界由我創造

We create our own reality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