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節日氣氛全消失

發佈時間: 2020/12/09

節日氣氛全消失

同蕭潮順傾起最近的工作情況,蕭仔說往年他們都會在大商場搞聖誕節活動,之後又有除夕倒數和演唱會倒數,今年全部無得搞!連每年他們必定到上海新天地辦的除夕倒數活動,今年都無得去;幸好仍然接到香港幾個商場的燈飾生意,都好感恩!

今年聖誕節,肯定是香港最沒有聖誕氣氛的一年。行入大商場,背景音樂傳來聖誕歌,不過行街的人流明顯比往年少。聖誕樹前排隊影相的盛況也不復見。

現在全城最旺場的大概是口罩店,自從masklab打開了直銷各種花款口罩的市場,同類型店舖愈開愈多。如果時裝店夠醒目,應該開個口罩專櫃,為顧客配搭襯衫,肯定大受歡迎。

往年聖誕節最期待聖誕派對,親戚都來我家pot-luck,表妹的Beef Wellington想起也垂涎,我家Maria的清酒鮑魚和蟹肉沙律,也年年大受歡迎。今年疫情如此嚴重,大家都說暫停一年!

寫這篇文時,新聞傳來消息,政府又禁夜晚堂食至23號,真是苦了各餐廳和酒店。本來以為疫情減退,餐廳、酒店年尾可以趁聖誕節賺一筆,現在可能事與願違!再加上旅發局要取消除夕煙花,看來街上冷清的情況又要持續。

希望23號後,疫情逆轉,到時食肆可以恢復晚市堂食,大家可以在餐廳食個聖誕大餐,不用困在家裏食外賣!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