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新股VeSync勢受捧

發佈時間: 2020/12/11

新股VeSync勢受捧

VeSync(新上市編號:2148)貴為深圳知名企業晨北科技的母公司,終在今周起招股。VeSync實力雄厚,旗下擁有不少專利,分別於中國註冊了127項專利、美國註冊了30項專利。除了以上的專利外,VeSync尚有不少註冊專利等候當地政府審批。

在小型家電行業當中,專利較多的企業往往代表可以在市場上推出嶄新的產品吸引顧客,爭取較大的市場佔有額,加上其小型家電更是未來大勢所趨的智能家居必備,所以預計VeSync的銷售成長會愈來愈好。除了本身業務良好外,市場受新冠疫情影響,改變了普羅大眾的消費文化,亦刺激了其業績。截至今年6月30日止6個月,集團收益及純利分別按年大增71.7%及10.25倍,至1.29億美元及2,248萬美元。這正正因為集團專注在綫上營銷旗下知名品牌的自主設計開發小家電及智慧家居設備,主要通過美國最大電子交易平台亞馬遜銷售全球,所以免卻了門市的成本。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在小家電零售商中,VeSync於2019年在美國就通過亞馬遜產生零售額排名第三,就通過所有綫上管道產生的零售額排第五;就2019年在亞馬遜的零售額,VeSync的空氣淨化器在同類產品中排第一,而空氣炸鍋在同類產品排第二。

因為VeSync的銷售不俗,吸引了不少重量級機構投資者成為基石投資者。投資者可考慮在今天截止前用現金認購,及設止蝕價在向下5%。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