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冬至各地親友Zoom聚餐

發佈時間: 2020/12/15

冬至各地親友Zoom聚餐

筆者娘家在溫哥華,每年冬至,一定趕返娘家做節,三代人開心圍爐共聚,這是一年裏最嚮往的聚會!

今年行不得,姪兒提議何不來一個Zoom聚餐?一呼百應,立馬計算時差,鎖定以溫哥華晚餐做節時間為標準,約定被困於全球各地的家人。包括香港的筆者、紐約的姪女,還有芬蘭的姪兒,可憐他為了與大家一起在網上做節,必須早晨5點起床!

興奮掩蓋了隔離的悶局,新主意不斷湧現!往年聖誕,弟弟和表弟都安排聖誕聚餐,約齊所有親戚聚首言歡。不如把原班人馬都拉入zoom群,壯大這個冬至網上party?

說來容易,最大困難是幫助80多歲的姨姨設定和使用Zoom。她遠在溫哥華海島,弟弟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利用Facetime教路,老人家對現代科技手忙腳亂,難得很投入學習。弟弟從零開始指導,按部就班,忙了一個下午,汗流浹背!他還不放心,冬至前一天還要試機「綵排」,希望屆時一切順利。

一頓冬至團圓飯,並非理所當然。疫情下,盡管未能相見,但總有辦法重燃聚首的歡樂親情!非常期待這個不一樣的冬至!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