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嘟嘴賣萌反映腦部機能

發佈時間: 2020/12/16

嘟嘴賣萌反映腦部機能

陳太︰「看到何太每隔幾天就在社交平台上載生活相片,她的生活真的多姿多采,很令人羨慕啊!看到她幾乎每張靚相都『嘟起個嘴』賣萌,我感覺有點毛管戙,幾十歲人還不是正正經經拍照,像老頑童般!」我︰「不要妒忌別人,證明她仍是充滿活力未有衰老迹象啫!」

陳太有點氣︰「我真的無需要妒忌她呀!只是覺得她已一把年紀,祖母輩份仍在扮靚妹好噁心啫!」我︰「以前拍照不懂擺甚麼甫士,索性學日本娃娃擺出V字勝利手勢。近年很流行嘟嘴的甫士,男女老少都興起賣萌。但上了年紀並非人人能夠嘟起個章魚嘴啊!這個看來很具挑逗性的表情有深層意義的。陳太,你可以做到這個表情嗎?」陳太︰「我嫁人若干年後,連我老公都忘記了我這個表情了。」

我︰「那麼,就錫你老公看看仍能嘟起章魚般的嘴形嗎?」陳太︰「面對老公就嘟唔起個嘴了,面對古天樂或者金城武相信仍是可以的。」我︰「陳太,我不是說笑的,嘟嘴唇的動作跟腦部機能有密切關係的,要運用腦部去配合才能做到章魚般的嘟嘴唇形。如果有腦梗塞,即腦中風的隱患或症狀是做不到嘟嘴動作的。」陳太驚訝︰「咁大件事?上次嘟嘴都唔記得幾時了。」

我︰「陳太,你記得今日是幾號?星期幾嗎?」陳太︰「美儀,唔好嚇我喇!我連你穿尿布時,已跟你媽媽開枱都記得㗎,我看着你長大的。」我︰「腦的最基本功能是記憶,若記憶受損連言語和行動也會變得怪異,要保持腦部健康要多用腦啊。」

陳太︰「每次跟你閒聊,我都學到東西,你真係抵錫㗎!下次跟你見面,我真的要嘟起個章魚嘴錫你幾啖,讓你評估一下我的腦袋退化未!」我︰「不用客氣了!打麻將也是鍛練腦袋、防止腦退化的,聽聞你常大殺三方,肯定你的腦筋仍很靈活啊。能夠像何太般仍能嘟嘴賣萌是好事。」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