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年底前難大升

發佈時間: 2020/12/17

年底前難大升

康︰港股昨日顯著上升,不過對比美股持續創新高,港股其實十分落後。

陸︰仍然是同一個問題,就是反壟斷等政策,影響了新經濟股的表現,同時限制了恒指的表現。

康︰不過,舊經濟股亦似乎不願意上升,好像東風汽車A股顯著上升,不過同系的港股東風(00489)卻無力向上,其實集團已計劃回歸科創板,為A股帶來刺激作用,但港股好似沒有人願意追入;又或者吉利(00175)有大行唱好,但只升一天,又好像無以為繼。

陸︰其實可能是投資者不太想在年結前將有關股份推得太高,反正今年港股最多亦只能在27000點結算,沒有粉飾的壓力,倒不如現在慢慢收集,等年初時才將有關股份推高亦未遲。如果真的要找短綫機會,可留意一些仍然落後的新經濟股,聯想(00992)雖然不算新經濟股,至少也是科技股,2、3日已升10%,十分理想,所以昨日亦有異動的眾安(06060),短期或者可以再升約10%,值得留意。

康︰不過,更多人關注的似乎是國策帶動的太陽能相關股,昨日下午雖然有回吐,但回吐後亦有不少趁低吸納的買盤,似乎亦是短期可以留意的股份。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