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Vivienne Tam愛的圍巾

發佈時間: 2020/12/17

Vivienne Tam愛的圍巾

服務了香港乳癌基金會10個寒暑,時常都會親歷一些好人好事,例如在疫情期間,不少市民及團體自發向基金會送上防疫物資,供乳癌患者領取。另外,基金會在疫情期間舉辦的活動,如首次移師網上舉行的「乳健同躍動2020」,也獲不少善長鼎力支持,反應十分熱烈。

最新的好人好事是Ms. Vivienne Tam。熱愛時裝的各位對Vivienne的名字必然耳熟能詳。時裝與乳癌聽起來風馬牛不相及,將我們連結起來的是Vivienne的一顆善心。

Vivienne的男朋友因癌症離世,為了將他的愛化作對癌症患者的關懷,Vivienne將「Love」及「Infinity」二字拼湊成「Lovfinity」,並以此意念,設計出「愛是無限Lovfinity S」圍巾,贈予基金會作慈善義賣之用,所有收益將用於支持基金會在香港推動減輕乳癌威脅的工作。

為甚麼是圍巾呢?Vivienne覺得癌症患者在等候接受治療的期間,在冷冰冰的診所裏很容易感到孤苦無助。因此,她想設計出一條既美觀,又十分大幅的圍巾,希望像擁抱一般給予癌症患者最溫暖的支持。

Vivienne的善舉說明,愛並不會受形體之限,即使生命結束,也可如鮮花凋謝掉落一般,為後來者提供養份,生生不息,將愛伸延出去,惠及社會上的弱勢社群。不止Vivienne,我們在疫情下也可以做多一步,向社會上的弱勢社群伸出援手,雪中送炭。

聖誕將至,在這普天同慶的節日裏,大家雖因疫情的緣故未必可與親朋好友共聚、親手送上禮物,但你仍可支持「愛是無限」慈善計劃,購買這份饒富意義的圍巾,將溫暖與摯愛及本地乳癌社群分享。希望大家踴躍支持,可以到基金會的網站預訂:www.hkbcf.org。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