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Wong
Jimmy Wong

美酒紅葉在弘前

發佈時間: 2020/12/17

美酒紅葉在弘前

我好朋友酒遊方客Stanley Fong今次要介紹位於青森県弘前市著名的酒造店「三浦酒造」。酒蔵創業於1930年,今年11月推出特別酒「豊盃純米吟醸モヒカン娘」(豊盃雞公頭女子純米吟釀)。

這支美酒用自家栽培的豊盃米,精米度55%配合自家酵母釀製而成,入口有濃郁的口感和令人愉悅的滋味,並帶有溫和綺麗的香味。整體表現十分平衡而獨特,彰顯了豊盃米的獨特個性,絕對是一支優雅的好酒,冷熱飲用均可。

10月尾、11月頭正是紅葉的季節,在酒藏附近就是青森弘前紅葉勝地弘前城公園。在平地紅葉的環境下,望着護城河的倒影,在一邊歎住美酒,是人令忘憂放鬆的一大快事。

在欣賞完紅葉過後,可前往弘前蘋果公園,採收新鮮的蘋果,都是另一開心體驗。弘前交通很便利,在JR弘前駅前都有清楚的巴士指示前往弘前城公園或弘前蘋果公園。當地亦可以自駕,說到自駕遊,日本對香港人來說絕對是一個理想的地方。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immy Wong 新華旅遊總經理 喜歡尋覓旅遊樂趣的旅遊愛好者
欄名: 新遊覓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