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親手摘士多啤梨的樂趣

發佈時間: 2020/12/21

親手摘士多啤梨的樂趣

最近疫情反覆,政府遊樂場再度關閉。我希望保持孩子每天的運動時間,因此踏單車、散步依舊,畢竟面對疫情,健康的體魄與身心同樣重要。

適逢現時是士多啤梨當造的季節,最近跟孩子走進郊區,親親田園,一嘗親手摘士多啤梨的滋味。

生孩子之前,我很少留意類似的農莊資訊,畢竟城市玩意新穎炫目,哪有閒情歸隱田園?生孩子後,開始嫌城市多人、吵鬧、商業化,往少人的郊外去,盼給孩子自然純粹的閒暇消遣,碰巧這種生活方式,也成為了疫下的新常態。

摘士多啤梨,於孩子、於我都是新體驗。是次到訪的田園,位於元朗錦田鄉村俱樂部。近日天氣驟降,士多啤梨長得特別大、特別紅,加上採收季節剛開始,田裏果實纍纍,隔着口罩都聞到陣陣士多啤梨香。

兒子是個城市男孩,超市草莓吃得多,親手摘嘛,就未試過,最初還怕他喊悶,但顯然是我過慮。由入口處領取提籃、剪刀開始,他就相當興奮,拉着我往田裏跑,說着:「媽咪,快過來!」「我發現了一顆好大的!」

這天他知道了,士多啤梨不是長在樹上而是長在田裏,不用爬梯摘,蹲低一剪就可以;也親身了解到士多啤梨很脆弱、易壓壞,要好好呵護。

吃着親手採摘的士多啤梨,孩子一臉滿足,吃得份外滋味。我也嘗了數顆,果真又大又香甜。這裏種有韓國和日本共三個品種,每磅120元。我們摘了20顆,埋單約100元。入場、泊車皆免費。

摘水果外,附近還有一片適合放風箏、放電的大草地,有豬、羊、兔等動物餵飼,還有碰碰車、電單車等孩子玩意,是個合家歡的親子農莊。

(本欄逢周一、三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