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卡塔爾「脫亞入歐」 為舉辦世杯熱身

發佈時間: 2020/12/21

卡塔爾「脫亞入歐」 為舉辦世杯熱身

2022年世界杯歐洲區外圍賽早前完成分組抽籤後,歐洲足協再公布東道主卡塔爾應邀參戰,是破天荒有非歐洲隊參加歐洲足協的賽事。卡塔爾被列入A組,將與其餘5隊踢雙循環賽事,但成績不計算出綫分數,亦不影響小組排名,故實際上是友賽性質。

卡塔爾同組對手為應屆歐國杯冠軍葡萄牙,及塞爾維亞、愛爾蘭、盧森堡和阿塞拜疆,出戰共10仗;為減少對手旅途奔波,卡塔爾將在歐洲選擇某一地作為其「主場」。去屆歐國杯東道主法國亦曾以類似方式參與當屆外圍賽,但今次是首次有亞洲隊參與歐洲足協轄下賽事。

卡塔爾於去年擊敗日本首次奪得亞洲杯冠軍,該中東國家早已把目光放眼亞洲以外,去年首度參加南美國家杯,分組賽與阿根廷、哥倫比亞及巴拉圭過招,獲得1和2負成績,明年亦會繼續參加南美國家杯及中北美洲金杯,加上與歐洲強手過招的10場賽事,一眾卡塔爾國腳獲得高質量的熱身良機,為2022年舉辦的世界杯作最佳準備。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