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劉德華點醒新人金句

發佈時間: 2020/12/21

劉德華點醒新人金句

劉德華去年在內地的一段訪問,最近在網上熱炒,相信是因不少網民都與他有同感,借他的話來提醒時下年輕人。劉華向來準時,甚至早到,跟他做過不少訪問,他沒遲到過一次,我沒覺得很特別,因為無論是否藝人,也應守時。近年娛樂圈對守時的觀念薄弱了,因而劉華的守時習慣被推崇備至,劉華沒沾沾自喜,而是反問︰「準時現在是一個優點了,準時不是應該的嗎?」他坦言,可能現在要求跟過去不一樣,現在連記台詞都是優點,他覺得「敬業」需要再重新定義。他慨嘆「世界改了,我還停留在以前」。他最不能忍受唱錯歌詞,開演唱會,他連提詞器也不敢看,怕變成依賴,但時下唱錯歌詞成新常態,因不少年輕歌迷認為很可愛,微博上甚至流傳歌迷為偶像製作的「忘歌詞集錦」,用作回味。

劉華自認沒演戲天份,他是靠後天努力的「好人型」演員,慢慢改變觀眾對他的看法。他認「只要是好人」就可以成為好演員,因為「能接受意見的人,每樣事情都能做得好」。對於近年流行的「耿直」,他不認同,例如有人容易發脾氣,這些人會覺得把脾氣壓下去就不是「真我」了,但其實這種缺點是可以通過道德、理性去改變的。「如果你又厲害又善良,大家會覺得你更可愛,這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到的。真我,其實真我不包括你的壞。」

劉華又指「有性格」被誤用了,覺得「沒性格、跟別人一樣」就不好,「其實跟人家一樣,還能感動人,太難了。」劉華對「敬業」的新解,引發很多網友共鳴。希望一眾新人亦然。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