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內地政策不容忽視

發佈時間: 2020/12/22

內地政策不容忽視

康︰港股收爐味甚重,不過個別股份仍然有不錯的升幅,其中京東健康(06618)因為即將會加入各主要指數成為成分股,刺激股價急升超過12%,成為市場焦點。

陸︰其實焦點不止京東健康,比亞迪(01211)A股升至停板,港股的升幅更厲害,幅度亦接近12%,如果要尋找一個原因,只可以說是內地政策因素所推動,因為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昨日發布《新時代的中國能源發展》白皮書,其中強調汽車要減少排放,令市場相信中國的新能源汽車的銷量在未來將會大幅度增加,因而刺激比亞迪的股價,以昨日投資者假期意慾極強之下,比亞迪的成交仍然大增,相信突破212元高開的機會甚高。

康︰事實上,昨日港股雖然假期氣氛甚濃,可是A股卻牛氣沖天,創業板指數更大升3.6%,而深指更升2%,由此可見政策因素,正為內地股市帶來支持,其中港股太陽能板塊上周已經開始受惠而上升,這亦是上周建議投資者回吐時要留意的板塊,如今新能源汽車又開始發力,所以就算聖誕假期將至,但投資者似乎都不應忽略政策因素可能會令A股在港股假期期間造好,同時令部分股份會在假期後急升。

陸︰的確,內地A股表現有好轉的情況,加上人行近日向市場投放短期流動性,令市場的資金有所增加,所以相信恒指在年結後,或者會在內地因素及資金帶動下,突破27000點的關口。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