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聖誕「足」福

發佈時間: 2020/12/23

聖誕「足」福

再過兩日就是聖誕節,今年因為新冠肺炎,慶祝活動統統叫停,沒有聚會,沒有派對,沒有交換禮物,聖誕不似聖誕。

不過,正如每年必看的聖誕電影,聖誕真正的意義,不在乎物質,不在乎儀式,聖誕節最核心的,是愛、奉獻和分享,這也是疫情無法擊潰我們的原因。

想趁佳節向身邊的人送上祝福,於是跟兒子一起做聖誕卡。

很久沒有寫過聖誕卡,應該說,就連見都很久沒見過。這些年,我們都習慣用手機打字,有時打字都懶,傳個emoji就當回應,很久沒認真坐下給誰寫過甚麼。

兒子不會寫字,也不太會畫畫(正面點說是作畫風格隨意),如何在不假手於人的情況下,製作美麗聖誕卡,讓人一看就知出自孩子手筆?

幼兒年紀小,不太會拿筆,對他們來說,他們的手腳就是畫筆,是探索顏料的最佳工具。的確,有甚麼比親身以四肢觸摸顏料、任意塗鴉來得有趣?

在網上發現了一樣很喜歡的創作,意念是以孩子手印腳印為藍本、加工,製作成別開生面的作品。有人把白色手印化為聖誕老公公的鬍子,畫頂帽、加對眼,形象立即突出;有人把一雙綠色腳印合併,變身可愛聖誕樹,待顏料乾透,還可加上貼紙等素材布置。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以啡色腳印為基礎,在腳趾部分畫兩筆,加個毛毛球製成的聖誕馴鹿,凸出的大鼻,凸顯質感,倍感可愛。

內頁再配上爸媽撰寫的祝福字句,親子賀卡大功告成。附上孩子的「聖誕足福」圖,祝各位在這個非常時期,有個充滿愛和分享的聖誕。

(本欄逢周一、三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