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路不轉人轉

發佈時間: 2020/12/23

路不轉人轉

疫症爆發到現在近一年,世界各地都在混亂之中。香港人也一直與疫症對抗,作出了不同程度的犧牲,有主動的也有被動的,很多行業都面臨倒閉危機。

平時大家都認為某些職業安穩而不可取替,想不到疫情持續下,再安穩的職業也未必能保得住。誰會想得到航空界被疫情打得落花流水,飛機師這個唯獨是你不可取替的崗位,都因為世界連結被中斷而不保;大量民航飛機師失去工作,想再找另一份同樣的工作機會,卻因疫情不知何年何日完結而成為泡影,頓失高薪厚職,如何繼續生活下去,成為當務之急。

有人放不下身段,靠積蓄繼續觀望;有人選擇馬死落地行,積極面對現實。最近就有飛機師轉行做巴士司機的實例,由駕駛空中巴士,轉到地面駕駛雙層巴士,雖說服務性質類近,不過薪金肯定相差甚遠,要求的學歷及技術也不同,但要面對現實,再怎樣自怨自艾想當年,也是無補於事,解決不了問題。

香港人一向靈活變通,放下那不必要的尊嚴包袱,用自己勞力換回來的薪金,一分一毫都值得尊重。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