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戰場上的快樂聖誕

發佈時間: 2020/12/23

戰場上的快樂聖誕

這一年,相信沒有多少人過得快樂。一場新冠肺炎的疫症,打亂了我們的生活和工作節奏,和病毒博弈了差不多11個月,轉眼便到了聖誕節。腦中忽然想起了30多年前看過的一套電影《戰場上的快樂聖誕》,劇情我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但電影的名字,卻忽然在腦中閃過。

人類現在的情況就好像世界大戰,不過不是國與國之間的戰爭,而是人類和病毒的搏鬥。這裏沒有硝煙,沒有飛機大炮,也沒有頹垣敗瓦。披上戰袍的,不是軍隊,而是我們的醫護人員。

現在的生活就好像每天躲進防空洞中一樣,留在家中避免受到病毒的「空襲」。即使是冬至和平安夜,也只好一家四口度過。平安健康已經很好了,難道戰爭時期,還要執着吃大餐慶祝嗎?

也許被困在「防空洞」太久,有些人沉不住氣要走出去呼吸自由的空氣,有些被病毒「炸」個正着,雖然不會粉身碎骨,但還是有些人不幸犧牲了。更不幸的,這不是個人的問題,還會傳染給其他人,包括至親。

這場戰役,已經讓全球超過170萬人死亡,執筆時香港也有130人陣亡。這個聖誕,我會留在家中,為自己熬過了11個月,為一家人齊齊整整而感恩。

「戰事」仍然繼續,我們不能鬆懈,但我們最終還是會勝利的。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