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為後疫情期做好部署

發佈時間: 2020/12/24

為後疫情期做好部署

各國政府及央行在應對疫情的過程中面對前所未有的複雜局面,美國政治局勢持續不明朗,為投資者帶來機遇與挑戰。復甦的風險仍偏向下行,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將持續到2021年,但全球經濟復甦步伐仍未明朗。刺激措施的實施方式及撤銷時間取決於各國政府控制疫情的速度,以及疫苗的功效。各國央行和政府的投入程度是毋庸置疑的,但經濟前景仍未明朗。「在較長期內保持較低利率」的概念已確立,並有望在2021年全年維持。

由於企業違約率以倍數增加,以及資產價格因需求下跌及市場情緒惡化而出現貶值,如果刺激措施不足便可能加劇市場的波動。我們相信明年已發展市場的通脹預期將保持低位,而且因經濟疲弱和高失業率會持續抵銷刺激措施的效果,通脹最早要到2022年才有望明顯向上。

公用事業的估值合理,並會提供穩定回報。而且在應對氣候變化中發揮關鍵作用,公用事業有望受惠於2021年實施的財政刺激措施。金融行業是另一個有價值的領域,投資者因監管等問題而保持謹慎態度,該行業的股票似乎已經進行重新估值。在環球金融市場經歷這段非常時期後,我們對2021年的展望持謹慎樂觀的態度。

Copyright 2020。富蘭克林鄧普頓。版權所有。本文件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及美盛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本文件所載之評論、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本文件乃根據富蘭克林鄧普頓的意見擬備。本文件為投資組合經理截至本文日期的判斷,或會因市場或其他因素而隨時改變,亦可能與其他投資經理、專業人士及富蘭克林鄧普頓整體的觀點或有不同。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如有)只作說明用途,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證券。該提述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本文件不應被視作投資建議。投資涉及風險。文中所引用的過往表現並不預示未來業績。本文中的基本假設和觀點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富蘭克林鄧普頓及/或其關聯公司、高級職員或員工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件或本文中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件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在未得到富蘭克林鄧普頓的事先書面同意下,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派發或發表本文件。美盛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為Franklin Resources, Inc.間接持有的全資附屬公司。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